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博物馆举办2022年鹤山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寻找历史文明——馆藏文物我来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6日下午,由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鹤山市博物馆主办的寻找历史文明——馆藏文物我来讲,2022年鹤山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在馆内举办。活动对象为市民群众,时间为15:00~17:00,地点设在鹤山博物馆二楼平台。

图片1.png

  恰逢博物馆“古朴凝香 墨落幽芳 青花瓷鉴赏展”在二楼展厅开放展览,博物馆顺势推出了寻找历史文明——馆藏文物我来讲的活动,把各种深藏在库的稀有文物,通过PPT图文展示,由博物馆专家一一为观众详细讲解并答疑。

图片2.png

  活动PPT图文以青铜器,陶瓷文物、本地文俗文物为主题,向观众介绍了各种珍贵文物,讲述其历史背景,让观众们回到了古、近代社会,体会当时人们的生活状态,解开文物其中蕴藏的秘密。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在博物馆专家讲解中大家都积极地参与互动,纷纷表示不但得到了良好的文化体验,更好地读懂、理解、热爱文物,还能带领大家回望历史,感受我们民族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