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4日,鹤山市委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图片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主持,市领导冯细就、冯伟华、梁士元以及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鹤山市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江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发言。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就我市如何贯彻有关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理论自觉, 要保持战略定力,要厚植人民情怀。

  二、紧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二)千方百计做大经济体量。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进度完成,确保各项指标增速排位靠前。

  (三)快马加鞭推动中欧合作。下一阶段,相关部门、镇(街)要密切对接,积极配合,确保规划体现欧洲元素与鹤山特色。

  (四)稳存扩增推进工业立市。对内要强化培育扶持,出台优惠政策,做好暖企安商,降低企业各类成本,切实为企业纾困增效。对外要强化招大引强。建立重点产业链核心企业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支持欧企落户、做大做强。

  (五)未雨绸缪谋划项目建设。要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投融资模式,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六)用心用情抓好民生工作。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七)持续加强人大政协工作。人大要在依法履职上展现新作为,政协要在参政议政上展现新担当。

  三、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鹤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贯彻落实,为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