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博物馆启动民间收藏文物公益性咨询鉴定服务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建立鹤山民间收藏文物公益性咨询鉴定服务工作常态机制,不断满足鹤山民众的鉴定需求,引导民间合理收藏、合法收藏,鹤山市博物馆决定探索开展民间收藏文物公益性咨询鉴定服务常态活动。

  2022年3月26日,市博物馆在鹤山市铁夫美术馆举行了第一次鹤山市博物馆民间收藏文物公益性咨询鉴定服务活动,活动主要通过目鉴的方式判断藏品的真伪、年代及其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等,不予估价,鉴定意见口头告知送鉴人供参考,不出具鉴定文书证书,不涉及任何商业活动。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前来鉴定的群众都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扫码等工作,本次活动通过目鉴的方式判断藏品的真伪、年代及其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等,现场共鉴定了30余件藏品,获得前来鉴定的市民群众的良好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