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马兴瑞出席督办2017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全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4日,省长督办2017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办理重点提案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民革广东省委员会和刘大济、王文清等委员提出了关于大力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提案。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马兴瑞牵头督办这一系列重点提案,审定办理工作方案,并多次带队深入农村开展调研、推进提案办理。省政府还成立了提案办理协调小组,协调督促各办理单位落实工作任务,推动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

  马兴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及时作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并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提案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广东实际,针对解决好我省“三农”发展问题开出了良方。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吸纳政协委员提案的合理建议,立足解决农业发展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性问题,进一步增强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基础性工作,重点要在制度供给上取得新突破,着力破解农业用地、资金投入等难题,大力发展富有广东特色的现代规模农业,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马兴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密切沟通联系,发扬“马上就办”作风和钉钉子精神,提高办理实效,确保圆满完成提案办理各项任务。

  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感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并对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政协将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性,继续为我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献计出力。

  副省长邓海光主持会议。省委农办、省农业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负责同志作了办理情况汇报,重点提案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