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同饮一江水”2017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江门赛区(江门、东莞、广州花都)季赛鸣金,三强火热出炉!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11日晚,注定是一个不眠狂欢夜!

   晚上8点,江门市高新区火炬广场上灯光璀璨、歌声嘹亮,“同饮一江水”2017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江门赛区(江门、东莞、广州花都)季赛在此盛大开场!从三大赛区月赛舞台上冉冉升起的12颗新星霸气来袭、势不可挡,吸引了全城的目光!

   江门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梅新潮,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林贵,江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柳超球,中共江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罗广鹏,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杨晓,江门市文广新局文艺科科长黄建勇,江门市文化馆馆长蔡朝阳,东莞市塘厦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芝泉等领导嘉宾与两千多名观众一起现场体验了这场精彩刺激的视听盛宴。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刘长安,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一级歌唱演员王邵玫,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乔建军,广东歌舞剧院一级演员周琦,广东省声乐家协会副主席、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调研员匡志刚受邀担任本场比赛评委,并现场为选手提供艺术指导。

   首轮对决在自选曲目竞唱中拉开战幕。根据赛前抽签结果,12名选手分为4组,每组选手按号码牌数字由小到大出场。5号选手陈一畅代表江门赛区率先出战,以一首《让每个人都心碎》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台下不少观众跟着一起歌唱摇摆,热情四溢。随后登场的选手也纷纷使出了“杀手锏”,广州花都赛区的范家敏携地方特色浓郁的《广东凉茶》魅力开嗓,东莞赛区的贺巧玲以动感十足的《随心所欲》实力献唱,蔡冰纯(江门)、张程程(广州花都)、杨竹林(东莞)等选手或深情演绎浪漫情歌,或娓娓道来动人故事,或激情抒发豪迈情怀……不同风格、相同精彩!选手们全情投入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如潮,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首轮演唱完毕后,经评委老师认真商讨评判,陈一畅、杨竹林、伍炽任、方祖强凭借扎实的唱功和出色的发挥成功晋级,范家敏、贺巧玲、黄鹏、梁卓宁待定进入下一轮比拼。

   第二环节依旧是自选曲目竞唱,由4名待定选手按现场抽签顺序从晋级的4名选手中挑选对手进行两两PK8名选手经过首轮比拼的洗礼,气势大涨,火力全开,在选曲上也更为大胆和凸显个性。方祖强的《梦回故乡》气势雄壮,梁卓宁的《南方以南》抒情温暖,伍炽任的《头发乱了》炫酷张扬……每到精彩处观众均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使得台上的选手也大受感染,现场高潮迭起,气氛温馨感人。最终,方祖强、陈一畅、杨竹林、梁卓宁在本轮比赛中强势突围,四强闪耀诞生!

   激动人心的排位赛终于来临了!在第三环节里,四强选手现场抽签分为两组进行30秒清唱对决,杨竹林对决梁卓宁,陈一畅迎战方祖强。杨竹林完美演绎《烛光里的妈妈》险胜对手,方祖强则凭借自如的台风和稳定的发挥略胜一筹。在随后的规定题材曲目演唱中,杨竹林气势如虹,以一曲《蚂蚁》问鼎江门赛区冠军,方祖强获得亚军,陈一畅在与梁卓宁的比拼中占据优势位居季军。

   至此,“同饮一江水”2017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江门赛区(江门、东莞、广州花都)季赛三强出炉,杨竹林、方祖强、陈一畅将背负江门赛区全体参赛选手的梦想,一路向前,冲击全省总决赛!

   本场比赛受到了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支持。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广东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比赛期间,组办方还举行了“最受观众喜爱歌手”网络投票活动,广大群众通过关注“国家公共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在收看比赛的同时积极为心目中的“歌王”投票,以行动助力选手追逐音乐梦想,线上线下互动活跃,营造了浓厚的比赛氛围。  

   “同饮一江水”2017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江门赛区)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踊跃参与。无论是海选赛、周赛,还是月赛、季度赛,全新的赛制、专业的评审、零距离的互动,无不提升了比赛的偶然性与刺激性,给选手和观众同时带来全新的体验;而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他们凭借对音乐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一路过关斩将,手握青春的麦克风唱响梦想的最强音,用汗水和泪水浇铸了无悔的丰碑,带给广大观众一场场视听饕餮盛宴。

   江门市文化馆对“同饮一江水”2017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江门赛区)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规划、周密布署:积极做好前期宣传,邀请专业评委,精心布置场地,严格串场彩排,营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比赛氛围,确保了每场比赛圆满成功;切实将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让广大打工者共享我市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了广大外来工娱乐自我、展示自我、成就自我的需要,发现和培养了一批优秀文艺人才,为我市群众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江门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