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艺术节江门分会场上演《红的归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21日晚,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江门分会场——江门演出中心上演由广州粤剧院演出的现代粤剧《红的归来》。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艺术处处长唐国华,江门市文广新局局长梅新潮及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广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朱红兵、艺术处处长黄斌与现场1000多位江门市民观看了演出,剧中重现红腔马调,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粤剧《红的归来》围绕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的真实经历展开,将她在香港当红期间选择回归祖国振兴粤剧艺术事业的那段历史搬上舞台,通过再现红线女的史迹展现粤剧人情系祖国、爱国从艺的精神。

  红线女祖籍我市开平,是中国当代著名F粤剧表演艺术家、红派艺术创始人。红线女是粤剧艺术的一代宗师,开创了中国粤剧史上花旦行当中影响最大的唱腔流派之一 ——红派艺术,为岭南粤剧艺术乃至中华文明树立了不朽的丰碑。2009年,荣获首届中国戏剧终身成就奖

  (文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