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江门分会场19日在江门演艺中心开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19日晚,由广东省文化厅和江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门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江门分会场活动开幕式在江门演艺中心隆重举行。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惠红分别致辞,江门市文广新局局长梅新潮主持开幕式。

  杨树在致辞中代表省文化厅向出席江门分会场开幕式活动的嘉宾和观众表示欢迎。他说,三年一届的广东省艺术节是全省最高水平的专业艺术盛会,也是我省最重要的文化品牌之一。自1984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它是孕育艺术精品的摇篮,一批批讲述“广东故事”、唱响“广东声音”的优秀作品从这里问世;它是锻炼艺术队伍的平台,一个个优秀艺术英才在这里起飞、蓬勃发展;它是一声号角,引领全省各级文化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创作出艺术精品。他希望各级文化部门和文艺工作者以省艺术节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致力推动文艺工作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扛鼎之作,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共同擦亮广东省艺术节这一岭南文化品牌。

  周惠红对参加江门分会场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观众和参赛队伍表示欢迎,对省文化厅将如此重要的艺术活动交由江门承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省艺术节江门分会场将上演3场重量级的剧目,为广大市民献上高品质、高享受的文化盛宴,对提升我市城市文化内涵,促进侨乡文艺创作,引领和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她指出,江门五邑是一片文化沃土,在这片土地上产生了红线女、戴爱莲、李铁夫、黄新波、黎民伟、司徒乔、罗工柳等一大批的文化艺术名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创作传统。2017年,为参加省艺术节,江门立足独特的侨乡特色文化,加大原创文艺作品投排力度,最终有话剧《县令丁积》、粤剧《航父冯如》两部作品同时入选省艺术节,并即将在广州主会场上演,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她表示,江门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并以此次分会场活动为契机,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借鉴兄弟市先进文艺作品创作的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实推进地方文艺创作,不断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增强侨乡文化影响力,为建设“中国侨都”、“文化强市”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推动广东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全体观众观看了由廉江市新自力粤剧有限公司、廉江市剑清粤剧团演出的粤剧《户部黎公》,当晚剧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掌声不断。省艺术节期间,江门分会场将上演粤剧《户部黎公》、粤剧《红的归来》、话剧《盛夕楼》三部剧目,为侨乡人民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文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