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办2017年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使用正版化软件重要性认识,了解国务院相关要求和国家政策,进一步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任务的落实。10月26日上午和下午,市版权局在市政府小会堂分别举办“2017年江门市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和“2017年江门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有各市(区)版权局、政府机关单位、企业相关负责人等200多人。

  培训班上,市版权局副局长华有胜作动员讲话,他传达了2017年广东省企业软件正版化和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两个培训班的精神,要求我市政府机关进一步巩固软件正版化成果,企业特别是省、市督办企业要认真按要求进行软件正版化工作。并强调这两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市直各机关单位及有关企业单位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要从源头抓起,严把计算机软硬件采购关;从制度抓起,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培训班邀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讲师赵芳讲授软件安全与正版,正版软件的自我检查、正确购买方式、后续管理方法及软件使用管理工作等内容。

  通过培训,我政府机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认识到,使用正版软件是保护知识产权、保障政府机关单位及企业信息化建设健康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