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作品在广东省及江门市粤曲私伙局大赛中获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江门市第二届粤剧曲艺私伙局大赛”在东湖剧院隆重举行,我市积极组织选送两只队伍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光明粤乐曲艺社私伙局平喉独唱《闯经堂》获银奖及优秀乐队奖百花粤韵曲艺社私伙局的折子戏《白蛇传之大断桥》获优秀奖。其中,鹤山市光明粤乐曲艺社私伙局顺利进入广东省私伙局大赛决赛。

近日,再传捷报。鹤山市光明粤乐曲艺社私伙局平喉独唱《闯经堂》在广东省私伙局大赛中斩获成人组银奖!在强强竞争的大赛中,获得如此成绩,可喜可贺!

 

本次我市选送的作品将岭南特色的粤韵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观赏性、表演性,还是曲目寓意、演唱设计上都令人耳目一新,使粤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倍添活力。本次大赛的不少观众表示,通过观看赛事,更深入了解粤曲私伙局这种民间特殊的文化团体,并引起了自己对粤曲的兴趣和喜爱。

广东粤曲私伙局大赛简介:广东粤曲私伙局大赛是一项专门为广大粤曲发烧友设置的大型文化惠民活动,也是广东省弘扬优秀传统岭南文化的知名品牌活动,自2012年创办,今年已是第四届,深受基层群众的喜爱和追捧。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大赛延续省、市、区联动的举办方式,发动各地积极参与,为众多的粤曲爱好者和基层百姓搭建交流、展示和观赏的平台,充分实现赛事全覆盖、参与更便利的惠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