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17年广东省文化产业工作培训班在珠海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6-27日,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2017年全省文化产业工作培训班在珠海市召开。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文化产业工作的规划部署,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文化产业工作。

  广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副厅长刘启宇,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广艳,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省委宣传部发改办主任杨鹏飞出席,全省各地市及部分县区文化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省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国家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代表,珠海市相关文化产业园区及企业等200多人参加。

  汪一洋同志全面分析了我省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总结了“十二五”以来我省文化产业工作,并就下步文化产业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文化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呈现出总量规模稳步提升、政策体系逐步健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加快、民间投资日趋活跃的特点,但还存在对文化产业工作的认识待提高、“放管服”改革须深化、粤东西北地区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待发挥、人才队伍建设待加强的问题。提出了以“互联网+”“文化+”推进文化产业业态创新、抓好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健全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加强人才培养和扶持的六大重点任务。要求全省文化产业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二个走在前列”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发展文化产业的形势和机遇,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加快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现代高科技信息技术为发展文化产业提供支撑,促进文化产业和其他产业跨界融合,正确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放管服和文化市场、文化部门和其他部门的关系,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产业新体系,推动文化产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刘启宇同志作总结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狠抓政策落实、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解决,突出工作重点、抓主要矛盾三点要求。

  省委宣传部发改办主任杨鹏飞结合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全省文化产业工作思路。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教授就“新兴文化业态与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为参会人员授课。广州、珠海、汕头等市及奥飞娱乐、深圳华强、广东文投创工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培训会上,省文化厅公布了2017年创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