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办2017年度印刷企业安全生产暨守法经营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部署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江门市文广新局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印刷出版行业管理,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我局于9月26日上午在鹤山市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2017年度鹤山市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及守法经营培训班”。全市200名印刷企业负责人或法人代表参加了培训,占应到人数98%。培训班内容丰富,学员收效大,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班由我局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主办,市印刷协会、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江门市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市印刷协会会长、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广源先生结合企业发展的实际,简单阐明了消除隐患、平安赚钱的大道理。受市文广新局局长胡杰委托、副局长何坚松就本次培训班作了动员讲话,并传达了我市近期有关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布置。江门市文广新局新闻出版科黄冠雄同志作重点宣讲,内容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对《印刷业管理条例》、《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印刷业经营者资格条件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阐述、解释,及日常印刷业务发生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第二部分是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日常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印刷企业进行自查自纠,明确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确保印刷企业平安发展。

本次培训对确保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两大节日期间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鹤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