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17年广东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广州市动益健健身有限公司承办,以“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的“2017年广东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暨健身专业大会”日前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体育场馆、体育院校共计44支参赛队伍合计396名一线健身教练参加了竞赛比拼。大赛分为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健身教练交流大会、健身交流赛和人才交流会四大部分,设置了理论知识、体能比拼、视频纠错、功能性小团体课、运动处方与指导作为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内容;同时邀请了国内27位知名导师为学员提供免费的培训及交流机会;竞赛特别增设健体和健身比基尼两个项目,为健身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设置了个人及团体奖项,并对获得个人决赛成绩前16名的选手授予“2017年广东省优秀健身教练”荣誉称号。

  广东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目前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程度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随着科学健身主流的不断发展,科技助力健身成为健身市场的新元素。本届竞赛中,首次引入科技设备,以“专业健身、科技健身”为赛事主题内容,创新性地把职业技能与科技元素相结合,办出一场集专业、科技、健康于一体的健身竞赛盛会。

  据介绍,本届竞赛旨在通过竞赛比拼和交流,提升一线从业教练员的职业水平和专业技能,以赛促练,促进广东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项目的全面发展,进一步规范行业市场,引导和激励健身场所走向良性经营发展轨道,打造一支技术水准高、职业素养强、健身知识广的职业健身指导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