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十九大期间旅游安全生产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10月20日,江门市旅游局联合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到我市开展十九大期间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我市领导招文娟常委,市旅游局、宅梧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上午,检查组一行到鹤山市畅游旅行社,重点检查了旅游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落实情况,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实施安全教育、培训、演练计划和建立培训记录和档案,旅游合同使用是否规范等。


 

    下午,检查组一行到宅梧镇龙潭水韵旅游景区,重点查看了景区旅游安全生产管理档案资料,包括责任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安全培训等资料;实地检查了景区视频监控设备、景区道路、安全警示标识、停车场管理等情况。省旅游促进中心的专家也应邀前来指导龙潭水韵旅游景区旅游安全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工作。
    检查组要求我市各旅游经营单位要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完善安全培训档案及应急演练资料、规范使用旅游合同,做好安保监控管理及地质评估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把安全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招文娟常委强调,我市旅游经营单位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健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确保我市旅游形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