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旅游局陈月仲带队到鹤山开展节假日前安全旅游督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旅游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游客创造安全有序的假期旅游环境。9月26日,江门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月仲率江门市国土局、江门市林业及园业局等人组成督查组,到鹤山市旅游经营单位进行国庆中秋节假日前安全检查,被检查单位包括:鹤山市叠翠山庄、鹤山市古劳水乡及鹤山市春秋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


 
    在鹤山市叠翠山庄,督查组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及实地考察的形式,对叠翠山庄的监控设备、消防合格证书、食品安全许可、年检证明及食药监部门的抽检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该酒店完善安全档案资料,并在应急预案中补充防范灾害隐患的有关内容,及时清除旅游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点,为节假日入住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


 
    在鹤山市古劳水乡,督查组查阅相关安全档案资料,听取古劳水乡安全管理负责人作工作汇报,陈月仲对古劳水乡的安全生产档案资料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景区针对水上项目进行具体应急预案完善,严格按照景区旅客承载量接待游客,安全经营,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鹤山市春秋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督查组查阅相关安全生产资料后,对经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旅行社继续依法规范经营,做好相关合同签订及备案工作,规范旅游行业经营行为,旅行社须提醒导游、领队重视旅游交通安全,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