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太抢镜!“江门元素”惊艳亮相广东旅博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1日—9月13日一年一度的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我市100余家企业,近200人参展,共设21个独立摊位,采用图片、视频、直播带货等形式,展示江门独特的侨乡文化。

本届广东旅博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这是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背景下举办的广东首场重大国际文旅盛会。在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策划,组织江企参加旅博会,借助广东旅博会这个国际平台,帮助企业拓展业务打响企业品牌,同时把极具侨乡特色的本土文化原汁原味地展示给各地的客人,全方位展示江门文旅融合与全域旅游发展的成果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特色旅游目的的形象。

江门市参展代表团,市旅游行业协会代表及古兜温泉小镇、新会古典家具城、台山市嘉乐城食品、文旅集团、江门市双好茶叶、稻鑫园—恩平濑粉等100多家文化、旅游企业组成200多人的参展团参加了本届旅博会。

9月11日是广东旅博会首日,在正式开馆后,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到江门展区巡展,了解江门的参展情况。

“这次的江门展区,无论是参展企业还是旅游产品,都相比往年更加丰富。”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邝积康在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全省文旅复兴对话文旅局局长”现场采访时表示,广东旅博会是宣传江门文旅的重要平台,未来江门将重点打造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树立广东滨海旅游新标杆;同时,针对珠三角核心城市游客,江门将提供更好的乡村旅游产品。

今年江门展区以“中国侨都,诗邑江门”为主题,展位面积108平方米,以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为元素,展览与路演相结合,设有特产手信展示区、非遗文化展示区、旅游产品展销区以及舞台表演互动区、留影区,全方位展示江门全域旅游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形象,向旅游业界和国内外观众推介“碉楼、海岛、温泉、生态、美食”等特色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