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广东统一民宿标识加强规范管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统一规范使用“广东旅游民宿”品牌标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广东旅游民宿”品牌标识。

2f1d0ef1-a41d-409e-a923-78abc103cfc1.jpg

《通知》要求,广东各地在开展旅游推介、重要文化旅游活动中要统一使用民宿品牌标识,要加强管理,规范使用。未按照《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办理登记备案的经营单位不得使用该标识。

据了解,推出民宿标识,打造统一品牌,是推进广东民宿高质量发展的一大举措,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民宿经营者增强形象意识、品牌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聚人气、创收益,吸引广大民众更加关注和认可广东民宿的具体措施。目前广东正在打造民宿管理系统,加强对省内民宿统一规范管理。

据了解,“广东旅游民宿”品牌标识按照征集作品、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而出,并在广东省版权局办理了著作权。标识紧扣“粤”字进行民宿造型诠释,将民宿元素与“粤”元素充分融合,“粤”的外形和里面的“S”,暗含“粤宿”的概念。标识的上半部分是两种民居屋顶的造型,一种是广东特色镬耳墙,一种是常见普及的坡屋顶;窗户代表民居,也是民宿的载体。标识的下半部分是山体和河流的造型,充分体现了广东旅游民宿处于绿水青山的乡村环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