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超火!古劳水乡再度亮相央视直播!逾百万人次一起“云游”赏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5日上午
央视直播节目《云游中国|赏春》把镜头对准了古劳水乡向全国人民展现古劳水乡特色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你在线围观了吗?

1.jpg

  上午9时45分,古劳水乡开始亮相在直播节目中,镜头以航拍镜头俯瞰古劳水乡,将滔滔西江畔边,古劳堤内水网纵横交错、万亩鱼塘似明镜、水乡内建筑如繁星点缀、泛舟穿行在青绿荷叶间等别具岭南特色水乡的自然景观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2.jpg

22.jpg

  随后,在30分钟的直播现场连线中,节目从受百年西江冲击,滩涂变水乡;水乡过去出行靠船,后架桥修路;咏春拳传授于此,如今习武之人仍处处可见;优美环境带动乡村游逐渐兴起等内容全面展示了古劳水乡的发展历史和人文风光。

3.jpg

33.jpg

  截至4月25日,《云游中国 | 赏春》直播节目微博观看量达83.5万人次,央视新闻客户端、微博、今日头条、百家号、腾讯等平台累计观看量达113.3万人次。

4.jpg

  近年来,古劳镇充分利用现有旅游资源,以梁赞咏春文化平台建设为切入点,积极挖掘旅游资源,旅游收入和旅游接待人数稳中有进。同时,古劳镇深入推进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结合“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打造具有典型水乡韵味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在2019年,古劳水乡旅游收入超1亿元,同比增长约0.74% ,旅游接待人数约176.8万人次,同比增长1.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