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体育局关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鹤山市体育系统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现状分析及思路目标

我局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建设,始终坚持“依法依规、问题导向、稳中求进”原则,推进体育系统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除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外,体育事业领域政府信息都应当主动全面予以公开,不断提升依法治体水平。当前,我局公开内容覆盖体育事业建设各领域、各环节,但仍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如信息公开效率有待提高、信息公开制度常态化建设有待加强、信息公开渠道有待多样化、信息工作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待提升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除法律法规有禁止性规定的外,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都应当主动全面予以公开。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加大国民体质监测和体育培训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体育活动领域的透明度,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推进鹤山市体育系统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推进依法行政建设,使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明确的公开范围“公开以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灾害事故救援、公共文化体育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为重点,对社会高度关注、公益色彩浓厚的社会公益事业决策、管理、服务、执行、结果等相关信息,除法律法规有禁止性规定的外,原则上一律纳入公开范围。

(一)公开范围。市体育局及各下属单位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等。

(二)公开内容。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是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相关工作。主要工作包括:

1.建设体育设施情况。市一级财政投入建设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情况、镇街财政投入建设公共体育设施情况、社会力量投入建设体育设施情况,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情况。

2.开展体育活动情况。市一级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情况、镇街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情况、社会力量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情况。

3.举办体育赛事情况。市一级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情况、镇街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情况、社会力量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情况。

4.扶持社会组织情况。体育社会组织登记成立情况,制定扶持体育社会组织相关制度情况。

5.提升健身指导情况。开展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服务情况、开展体育培训情况。

6.宣传体育文化情况。加强体育宣传的情况,保护传统体育项目相关情况。

(三)公开渠道和时效。通过鹤山信息网及时公开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并及时回应公众关切。要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确保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三、组织保障和监督考核

(一)加强领导。成立市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冯兆华担任组长,副局长陈中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股室与各下属单位负责人组成,切实加强对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工作的领导,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严格督导检查。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股室与各下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主要内容包括:信息公开情况、公开时效、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等相关内容。

(三)工作程序。各股室与各下属单位将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在7个工作日内上交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在鹤山信息网予以公开。

(四)监督考核。市体育局每年组织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考核。




鹤山市体育局

201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