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桃源镇党委及辖下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桃源镇党委及下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卫芳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书记杨帝根同志主持会议。

已处理1679386839466000.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麦顺彬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桃源镇党委及辖下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李卫芳就如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她强调,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二是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抓好集中整改,要建立整改清单,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镇党委既要针对自身的问题进行整改,又要统筹好各村(社区)的整改工作,做到镇村同责,要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同整改、同落实。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要增强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格追责问责,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帝根代表桃源镇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反馈问题。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解决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用好巡察成果,注重转化结合,助推桃源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桃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纪委副书记李伟新、市纪委、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桃源镇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