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多部门联合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巾帼“绽芳华”,情暖“半边天”。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基层妇女的法律意识,切实提高妇女同胞们遵法、守法以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3月7日上午,桃源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在龙溪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活动。

已处理1678348986981000.jpg

  胡燕平律师运用《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婚姻法》以及相关司法解释中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围绕妇女的人身权益、人格权益不受侵犯,妇女就业、创业环境,农村妇女财产权利,困难妇女关爱帮扶、健全生育相关的保障制度等进行普法和讲解,并通过一个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法律条文进行解释,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增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本次讲座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未能到场的职工也能通过抖音直播同步观看讲座。

已处理1678348986981IMG_2113.JPG

  活动结束后,镇妇联干部及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妇女权益保护法真正走到广大妇女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大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已处理1678348986981IMG_2095.JPG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让妇女群众对妇女权益保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增强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帮助她们树立起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信心。下一步,桃源镇将继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为“半边天”保驾护航,为全面建设美丽桃源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