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桃源镇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聚焦问题短板,科学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近日,桃源镇组织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冲刺动员大会。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所站部门负责人,村(居)书记、主任共40多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67687804348900.jpg

  会上,副镇长李嘉敏传达了市创文工作冲刺动员会会议精神,强调会议中提出的重点解决问题并解读我镇各项工作任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能活提出要结合市的创文工作测评要求,细化责任,定员定责,特别要提高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长效机制。

  镇党委书记杨帝根就桃源镇如何做好今年创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全力以赴集聚创文力量。

  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集中精力,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负全责的创建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抓创建,坚决做到创建工作的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

  二、落实责任,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一要加快完成圩镇提质增效工程,进一步完善公共设施建设;二要加大对区内建筑工地的施工管理,提升工地围挡设置要求;三要着力提升环境卫生整治工程,解决三线整治工作遗留问题;四要加快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高标准做好规划工作。

  三、真抓实干,打造桃源特色创文氛围。

  推动文明村镇建设,树立“在创建中打造品牌,以品牌促进创建”的意识,结合小城镇扩容提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挖本土文化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逐步增加公益小品、墙画等创文元素宣传,深入开展系列文明城市创建系列主题活动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