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咬耳扯袖找问题,凝心聚力促提升——桃源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5日,桃源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郭涛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桃源镇党委书记杨帝根主持会议。

已处理1676595110557IMG_5240.JPG

  桃源镇党委及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组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杨帝根代表镇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依次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郭涛同志肯定了桃源镇2022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讲政治,联系工作谈问题,中肯批评促团结,对标整改抓提升,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他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增强领导干部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击能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各领导班子进一步找准了努力方向,列出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毫不含糊、立行立改。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从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不断提升自身修养。要注重将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及早谋划好2023年的工作,全力推动桃源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