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为民办实事】村民行动不便,桃源镇公共服务中心暖心服务上门办证解民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主动服务群众的强大工作动力,桃源镇公共服务中心始终坚守为民初心使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年1月18日下午,甘棠大边岩村李先生到桃源公共服务中心求助:其女儿身份证已到期,需要重新办理身份证,但是由于其女儿为肢体一级残疾,行动不便,而且居住地偏远,其本人年纪偏大无法带女儿到桃源公共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转眼已将到新年假期,不知道如何是好。

  获悉情况后,为帮助行动不便的村民尽快解决难题,公共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马上开通户籍业务办理的“绿色通道”,当即与家属约定时间,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村民办理身份证。

已处理167420728895602.jpg

  19日下午15时许,按照约定的时间,公共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工作人员来到村民家中,把服务送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村民办理身份证。

  在采集人像过程中由于对象身体原因,面部表情难以控制,人像采集较难达到要求,工作人员耐心寻找角度,通过多次采集,最终采集到一张标准的身份证人像照片。

已处理167420728895503.jpg

  在家属的配合下,桃源镇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很快完成办理身份证的相关办证手续,并当即上传系统制作新的身份证,身份证办好后会在第一时间将证件送至其本人手中。

  见心头的烦心事得到快速解决,李先生对公共服务中心坚持人民至上,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一心一意服务群众的行动连连表示感谢。

已处理167420728895501.jpg

  主动为特殊群体上门办证服务只是桃源镇公共服务中心落实便民惠民服务举措的一个缩影,桃源镇公共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桃源镇各职能部门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窗口服务,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为辖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