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卸戎装荣归故里,新征程再显英姿——桃源镇举行2022年度退役军人光荣返乡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份,桃源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老兵退伍季,11名桃源籍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桃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前到江门高铁站等待第一批退役士兵,热情迎接子弟兵回到温暖的家乡。

已处理1664329285990微信图片_20220923151412.jpg

  为迎接退役士兵返乡,桃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谋划,提早部署,联合各村(社区),主动对接,第一时间掌握退役士兵返乡动态并提前与退役士兵取得联系,营造“入伍光荣,退伍荣光”的良好氛围,为他们献上鲜花、送上感谢信,并在车站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感谢他们为国家贡献青春、为家乡争得荣光,让退伍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情和暖心服务。

  近日,桃源镇举行2022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仪式,热烈庆祝他们圆满履行了保卫祖国的义务,光荣退役、载誉返乡,镇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梁颖聪参加座谈会。

已处理166432928599010730426314428264624.jpg

  梁颖聪表示,目前,桃源正处“市区•桃源一体化”、珠肇高铁建设的关键时期,倾力打造宜居宜商高铁新城,退役士兵作为中坚力量,比同龄人更加有精力,希望退役士兵“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到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中来。

  会上,工作人员就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信息采集、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政策向现场的退役士兵一一作了宣讲解读,并对广大退役士兵关心的接收政策、报到程序进行了座谈沟通,解疑答难。

已处理16643292859907898997934426625282(1).jpg

  下一步,桃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及报到工作,为他们提供社保关系转接、落户、复学就业、教育培训等“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士兵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