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桃源镇妇联举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暨安康保险项目推进工作动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思想道德教育,有力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依法进行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7月26日上午,桃源镇妇联在龙溪妇女儿童之家举行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暨2022年妇女儿童安康保险项目推进工作动员会议,桃源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及家庭代表参加了活动。

巾帼树新风,送法进万家

已处理1658990439793微信图片_2022072614592824.jpg

已处理1658990439791微信图片_2022072614592825.jpg

  社工、志愿者以“家长文明素养”“家庭文明礼仪教育”和“文明家庭建设”为主题与家长们进行交流讲解,丰富了家长文明礼仪知识,增强了家长家庭教育能力,提高了家庭文明礼仪教育水平,并通过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手册、现场答疑解惑、有奖问答等方式,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新型教育理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学会科学育儿、依法带娃,有效地实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巾帼展英姿,“最美家庭”展现榜样的力量

已处理1658990439792IMG_20220726_101227.jpg

  随后,桃源镇副镇长、妇联主席钟文婷为我镇2021年“最美家庭”8户代表进行颁奖,代表们积极分享各自家庭良好家风的心得,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关爱你我她,安康保险“知多点”

已处理1658990439791微信图片_2022072614592846.jpg

  为进一步构建“关爱妇女儿童群体”健康保障长效机制,镇妇联随后召开2022年妇女儿童安康保险项目推进工作动员会议。钟文婷要求,各村(社区)妇联要统筹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对在重点人群重点家庭关爱服务专项行动中排查出来的困难妇女儿童作为保险项目的重点对象开展帮扶,推动关爱服务持续深化,广泛利用网络、微博、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开展扎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工作,向妇女儿童宣传健康疾病防治知识,引导社会各界踊跃参加“关爱•她”“爱•童行”、健康家庭公益项目行动。对出险受助困难妇女儿童家庭,要及时上门慰问,营造良好的社会关爱氛围。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了群众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桃源镇妇联将继续开展各类型送法、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等活动,为我镇妇女儿童、家政服务、创新创业女性群体等提供专属保障方案,进一步健全特定群体普惠保障体系,服务民生、促进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