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深度充电提能,助力中欧合作——桃源镇举办2021年高层次人才和乡村振兴人才研修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鹤山市推进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核心区建设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桃源镇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助力高层次人才开阔眼界视野,拓宽工作思路,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和创新创业能力,激励人才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11月19日,桃源镇组织开展了2021年高层次人才和乡村振兴人才研修班,桃源镇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企业及规模以上企业技术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研修班以现场教学、交流探讨为主,立足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红色教育三个方面,为人才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引导人才跟党走,敢闯敢干,以创新思维应对发展机遇,为鹤山加快建设中欧合作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凝心聚力。

已处理16377150237989fd18d3589644f8ac3ac8a5a0f02be2_副本.jpg

  学习创新经验,推动产业发展

  当前,江门正全面实施“六大工程”,鹤山市面临着“双循环”和“双区”、两个合作区、江门大型产业园区建设的四重机遇,正举全市之力加快中欧合作区核心区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对外开放新窗口。为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欧洲元素、欧洲理念、欧洲技术,认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性,研修班首先参观了由江门市技师学院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合作共建的德国莱茵TÜV工业机器人培训考试中心,感受产教融合新模式和德国工业4.0创新成果。随后,研修班参观了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园区,体验了“智能终端+工业互联+云服务”创新模式下制造业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生态。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学习,与现场教学点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深。

已处理163771502380101.jpg

参观德国莱茵TÜV工业机器人培训考试中心

已处理163771502380102.jpg

参观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园区

  感受侨村韵味,助力乡村振兴

  在“功夫侨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蔡李佛拳发源地——崖门镇京梅村,学员们走进了蔡李佛拳始祖馆、陈享故居、出神入化巷、梅花三弄巷等村内历史建筑和景点,感受京梅村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淳朴的乡村气息,以蔡李佛文化为核心,打造的具有武术气质的红色文旅游径,学习该村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做法。

已处理1637715023801DSC00591.jpg

走进崖门镇京梅村

  坚持党建引领,增强使命担当

  最后,研修班走进了古井镇历史名人馆、古井镇百年书香文化村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员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古井镇历史名人馆,学员们通过图片、实物、多媒体设备等形式了解古井的历史与名人。在古井镇百年书香文化村,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聆听了战斗英雄和中国时代楷模的光荣事迹,感悟先辈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激励学员们在新时代下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事业中去。

已处理1637715023801DSC00628.jpg

参观古井镇历史名人馆

已处理1637715023798DSC00700.jpg

在古井镇百年书香文化村重温党史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接下来,桃源镇将继续认真贯彻镇委“人才强镇”的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做实做细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为中欧合作区核心区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