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二标四实”,桃源行动了!接下来,桃源将会这样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599640389(1).jpg

  为做好全市“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9月8日上午,桃源镇召开“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动员会,镇党委副书记李卓峰、镇党委委员、桃源派出所所长麦建良、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书记、治保主任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599640486967IMG_3733.JPG

 

  会上,李卓峰同志作部署动员讲话,重点介绍了“二标四实”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意义。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正在鹤山桃源全面铺开。麦建良同志表示,“二标四实”对于日后公安工作十分重要,此项工作可以提高社会治理的主动性和精细化,通过“二标四实”对实有人口的信息进行全面采集,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才能更主动、精准地解决“事”,从而精准支撑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

  桃源镇政府各级人员正积极配合全力推进“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建立完善“二标四实”基础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系统安全管理,防止泄密事件,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数据精度”,打造“数字桃源政府”、建设智慧桃源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中国联通鹤山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桃源镇的“二标四实”工作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和业务培训。

  据悉:“二标四实”是指房屋建筑标准地址信息、标准工作底图(以下简称“二标”)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实有设施信息(以下简称“四实”),该工作有利于桃源镇迈向智慧桃源提供有力支撑,是智慧桃源建设的基础性工程。

  “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方式:

  信息采集主要由各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穿着统一的“二标四实”信息采集工作服,持工作证现场采集。希望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提前准备好户口簿、身份证、房产证(不动产证)、劳动合同。企业负责人还需要准备好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等相关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