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爱国卫生大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打造整洁、有序、优美的人居环境。6月19日下午,桃源镇开展主题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爱国卫生大行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群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祺伟和桃源镇主要领导带领爱卫会成员单位、环卫、卫生院、学校、消防队和志愿者近120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以桃源市场及周边地区综合整治为主,开展大扫除、大清洗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和蚊蝇孳生地,同时组织各村(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清洁活动。

已处理1592794858672IMG_0802.JPG

  本次行动充分展现党建引领群众、党员主动作为、群众参与、以实际行动为创文工作作贡献,整治效果明显。

  一是分重点、灭死角。行动组主要以桃源市场及周边街道综合整治为主,开展大扫除、大清洗行动,集中力量消灭卫生死角,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已处理1592794858675IMG_0859.JPG

  二是分区域、齐动手。重点对镇圩内各社区(村)、物业小区开展以清理居民区楼道、房前屋后堆积杂物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治理,彻底清除各类卫生死角。

已处理1592794858670IMG_0849.JPG

  三是单位内、保整洁。机关事业单位、厂企、商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各单位对本单位办公场所和周边环境卫生开展大扫除、大清洗行动,做到室内干净,周边环境整洁。

已处理1592794858673IMG_0826.JPG

  四是讲防治、去隐患。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灭蚊防疫”。发动群众疏通沟渠,翻盆倒罐,清积水灭蚊虫,重点清除“十类积水”,包括花盆的托盘、水生植物花盆、贮水池和贮水盆缸、闲置瓶罐、旧轮胎、一次性杯和饭盒、水沟、水坑、石洞、树洞竹头等容器中的积水,彻底清除室内外各类闲置容器和积水。

已处理1592794858674微信图片_20200619170533.jpg

已处理1592794858670IMG_0865.JPG

  五是乡村内、大整治。动员各村(社区)组成爱国卫生清洁活动志愿队伍,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村道、学校、农贸市场、各村居办公场所、村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道水库、沟渠塘堰、公共厕所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彻底整治环境卫生突出问题。

已处理159279485867600.bmp

  爱国卫生运动,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今年4月是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经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推进建设卫生文明城市具有特殊意义。

  下一步,桃源镇以创文为契机,将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健康知识大普及、病媒生物防治大行动等活动,将辖区内爱国卫生运动向纵深推进,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向前,全力打造健康、美丽、宜居“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