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义非凡——5月20日,桃源镇各中小学全面返校复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改变了早已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更改变了宁静的校园环境和传统的上课模式。根据要求,桃源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在4月27日、初一和初二年级学生在5月11日已经顺利返校复课。5月18日,桃源镇各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返校,5月20日,一至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至此,桃源镇各中小学学生结束了“超长宅假”,全部返校复课。

  桃源镇各校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和错峰返校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紧密部署开学工作,科学、周密地组织全校教职工、学生安全有序地返校。

已处理15899468871191.jpg

  返校当日,教师引导学生按照指定路线有序进入校园,返校学生在校门入口处按照指定专用通道间隔1.5米进行排队,有序等待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校园,校园内随处可见防疫宣传标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程图张贴于显眼的位置,便于学生直观了解。

已处理15899468871182.jpg

已处理15899468871193.jpg

  各校在学生返校前把返校指引等相关信息发到家长群,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定时打扫校园卫生,做好校园环境消杀、张贴地标标识等准备工作;同时安排单人单桌,有效减少非必要性接触;明确专班、定责定人,加大对食堂、教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和管控力度,强化教师和学生、家长的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师生的防疫意识,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已处理15899468871174.jpg

已处理15899468871195.jpg

已处理158994688711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