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组织专项行动,加强保护金峡水库的周边环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日下午,为保护饮用水源——金峡水库的周边环境,桃源镇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对金峡水库的垂钓行为进行取缔。镇长麦婉芬、党委委员冯小军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与了行动。

  行动组共出动1艘快艇,执法人员30余人,分7个小组对库区金峡坝口、坪坳仔村、黎迳咀村、旧麦记饭店、花木牌坊等垂钓人员较为常去的区域进行巡查。行动组共发现查处了垂钓人员30多人,暂扣钓具一批。行动组对违规垂钓人员以批评教育为主,以对垂钓工具进行收缴暂扣为辅,对于不服从管理的人员,将会采取强制措施。


已处理158850802504301.jpg


执法人员向垂钓人士进行宣传教育


已处理1588508025044IMG_9690.JPG


垂钓人员所造成的环境污染


已处理158850802504102.jpg



已处理1588508025041微信图片_20200503173224.jpg


工作人员收缴暂扣垂钓工具

  根据《广东省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条例》第十五条的相关规定。金峡水库是桃源镇的饮用水源地,库区内禁止一切污染水源的活动。据巡查发现,垂钓人员进入库区垂钓,导致大量的生活垃圾带入库区;其次是钓鱼时无度投放饵料,会污染水质;三是库区周边地形复杂、陡峭,垂钓人员容易落水,诱发安全事故;四是个别垂钓人员违规使用电鱼机、密眼渔网等违禁品,伤害鱼类;五是个别家长罔顾危险,带小朋友来库区游玩,容易造成意外。冯小军同志表示,我镇已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不定期对库区进行巡查和整治违规垂钓、乱倒垃圾、野餐野泳等污染水质的行为。希望广大钓鱼爱好者不要进入库区垂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