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联合开展路域、功能整治和景观升级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桃源镇持续开展创文整治工作,并启动了路域、功能整治和景观升级行动,目前桃源镇国道、乡道沿线乱堆乱放、路面污染、占道经营等情况得到改善,但部分旧325国道沿线的商铺、汽车修理店等门前还存在脏乱差现象:证照不齐全、未到生态环境部门进行备案、违法占路经营、商铺前路面污染严重、汽修物品暂存和处置不规范、违章堆物等乱象。一直以来,桃源镇政府都将上述商户列入重点整治对象,但很容易就死灰复燃。

  桃源镇为巩固前期工作成果,为城乡居民打造更为干净整洁的环境,4月28日上午,桃源镇联合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督局、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联合执法整治专项行动,结合创文工作要求,重点整治325国道沿线两边叉车、汽车修理店污染环境和占道经营等乱象。

已处理1588318738704微信图片_20200428115022.jpg

  行动组逐一核查商户证照,对每一处堆积物、污染物,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占路经营的运营车辆进行强化整治,对于地面污染的商户当场要求其自行清理,对于不合符经营场地和消防要求的商户限期整改或搬迁。以说服教育为主,依法限期清理为辅,对拒不清理的依法进行强制清理。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桃源镇相关部门对存在问题的商户开具《关于对沿线有关商铺、租户门前整治的通知书》,要求其按照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规定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将违法占路经营的运营车辆移走,商户门前污染和乱堆放的汽修用品清理干净,并对未进行整改的商户进行限期整改。经过专项整治,现该路段占道堆放、门面延伸的乱象得到明显改善,道路环境正在逐步恢复干净整洁。

已处理1588318738703IMG_9648.JPG

  下一步,桃源镇加大整治力度,并将会以建设美丽鹤山“南大门”为契机,全面进行功能整治和景观提升,营造美丽新“桃源”。

  一是桃源镇相关部门将会实施长效管理机制。将长期、加强加大巡查力度,最大程度上解决该路段汽修厂等商户造成的环境污染、占道经营等乱象问题,且会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路容路貌、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提升公共交通环境。

已处理1588318738706红绿灯大排档整治前.JPG

整治前

已处理1588318738704红绿灯大排档整治后.JPG

整治后

  二是国道G325沿线绿植恢复和美化提升。对前期清理杂草近10万㎡的土地进行黄土回填并播撒草籽进行绿植恢复;修筑花圃,美化提升沿线景观;计划修建便道3公里。

已处理1588318738703IMG_5431.JPG

整治成效

  三是对重点区域和主要出入口进行景观升级改造。完成桃源红绿灯路口、君威酒店路口、小海桥公园景观升级改造;完成马山路口违建清拆及清理工作,并有序推进后续设计改造工作。

  已处理1588318738707君威路口桃源河排污口整治前.jpg

整治前

  已处理1588318738706君威路口桃源河排污口整治后.JPG

整治后

  已处理1588318738705桃源医院旁桃源河整治前.jpg

整治前

  已处理1588318738706桃源医院旁桃源河整治后.JPG

整治后

  已处理1588318738705桃源红绿灯1整治前.jpg

整治前

  已处理1588318738705桃源红绿灯1整治后.JPG

整治后

  已处理1588318738706桃源红绿灯2整治前.jpg

整治前

  已处理1588318738708桃源红绿灯2整治后.JPG

整治后

  四是对桃源镇主干道两旁进行道路升级改造。初期将宜家乐超市至法罗力公司路段进行硬底化,面积约10000㎡,计划修建人行道和规划路边停车位。

  已处理1588318738707IMG_5412.JPG

整治成效

  五是破旧翻新,升级改造。对沿线6处破旧墙体进行翻新,对4处临时施工围挡进行规范设置和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