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人大专题听取复工复产情况报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今年桃源镇人大监督的工作计划,4月27日,镇人大主席团专题听取复工复产工作报告,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已处理158822794743820d4f70497f07c612ffba6bac6948f1.jpg

  会上,分管经济工作的李能活副书记汇报了当前我镇复工复产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镇第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大部分下滑20%以上,企业存在开工不足等问题,我镇将在服务质量、招商引资、促转型升级上下功夫,促进企业复工复产。随后代表们踊跃发言,如“镇内伞篷及配套企业都比较艰难,员工开工率不足”、“企业订单少了,业主基本都持观望的态度,减少生产和库存,希望政府可以引导企业,团结一致,共渡难关,稳定价格,减少恶意竞争”、“希望政府部门能引导企业通过电商+直播模式,带动销售”、“希望鹤山消费劵发放规模能进一步扩大,让更多餐饮商家受惠”等等。

  桃源镇人大主席何建卫肯定镇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布置及时,工作成效明显,同时提出四点建议和意见:一是要正视经济下行压力,做好风险预判工作,完善领导班子挂钩企业联系制度;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申请专项贷款贴息、社保缓缴、就业补贴申领、税费减免等各项优惠政策。三是做好一企一策,引导外向型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关心传统伞篷产业优化升级,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提升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四是积极发挥企业家的主体作用,对积极支持和参与防疫工作的优秀企业家进行表彰和宣传,营造群策群力,团结拼搏的良好氛围。

  最后,镇长麦婉芬发言,感谢人大代表对我镇经济发展的关心。镇政府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积极谋划应对措施,精准施策,推动经济发展尽快步入正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用好用足用活上级扶持政策,督促新项目尽快投产,保民生就业;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做好精准服务、有效服务,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