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致敬“最美逆行者”,桃源镇政府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9日下午,桃源镇镇长麦婉芬、副镇长容健明以及镇卫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桃源镇卫生院,慰问“最美逆行者”——援鄂医护人员廖国宁医生的家属范志琴女士。麦婉芬同志详细询问了解身在湖北防疫一线的廖医生的身体情况和工作、生活状况,以及其家属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廖医生一家送上真诚的问候和由衷的敬意。感谢他们对支援湖北医疗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麦婉芬同志表示,医护人员能奋战在一线,离不开家属的支持和奉献,希望家属们照顾好家庭,让医护人员在前线工作中放心、安心。同时,桃源镇政府将尽所能切实帮助解决他们家庭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支援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战胜疫情。

  同为一线医护人员的范志琴表示,镇政府的关怀让他们深受感动,作为家属、作为一名专业的医护人员,一定全力支持在战“疫”一线努力工作的亲人,照顾好家庭,等待廖医生的凯旋归来。

  已处理1583824094656IMG_1194.JPG

  廖国宁医生是共青团桃源镇第十六届委员会副书记、桃源镇卫生院党支部委员、医教科科长、主治医师。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始终冲在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得知江门卫健局组建医疗工作队支援湖北的消息,刚值完发热门诊通宵夜班还没来得及休息的廖国宁就主动请缨参加支援湖北疫情医疗救护队。毅然从“白衣天使”化身成“白衣战士”,为爱逆行。“廖国宁报名参加支援湖北。”这普通的一声报名,既展现了廖国宁作为医生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也展现了他逆行而上,抗击疫情的坚毅。此前,为缓解鹤山市人民医院防疫隔离区医护人员不足问题,廖国宁主动申请前往支援防疫工作,希望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为鹤山市疫情防治献出力量。

  已处理1583824094656IMG_12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