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疫正当时:桃源镇持续推进疫情精细防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桃源镇委、镇政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因势利导稳定防疫、复工两个“大局”,强化统筹协调、长短结合,确保镇政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抓细复工复产不停步。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复工复产工作势在必行。桃源镇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最主动的作为、最贴心的服务,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通过镇领导班子成员挂钩企业,抽调党员骨干组成专项工作组,牵头组织镇“两新”党组织对桃源镇企业用工情况开展全面深入的摸排,掌握企业的用工需求,同时开展“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后的防疫工作,积极牵线,协调落实复工复产企业所需防护用品。为帮助务工人员及早返岗复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桃源镇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通过定点包车、集中接回的方式,组织包车前往广西、云南、湖南、湛江、贵州、河南等地接回返岗员工,截至目前,已安全有序地接回约600多名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到厂门、点对点、门对门的服务,为桃源镇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001.jpg


  抓实疫情防控不懈怠。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返岗、返工等人员健康监测和服务,在全镇范围内推行“鹤山健康码”,要求外地返桃源复工人员一律通过“健康码”进行健康申报管理,实行“绿码”通行,“黄码”限行,“红码”禁行,切实通过大数据加强网格疫情防控和风险排查,实行分级精准防控。为充分发挥“健康码”作用,在桃源镇高速口,村、小区主要出入口,出租屋等区域张贴“鹤山健康码”,并组织镇驻村直联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实行网格化推广,落实和方便外地返桃源人员扫码进入,实现精准管理,做到返桃源人员健康风险可知可感,人流刷码通行可疏可导,确保疫情防控路径可溯可控。


  002.jpg


  抓好疫情宣传不放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民参与是关键。因此,加大疫情宣传,加强群防群控仍然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为确保人民群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桃源镇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LED滚动播放疫情信息、微信发布等方式,及时向村民群众传达最新宣传内容,确保群众了解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