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复工,为员工返岗保驾护航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0日早上,三辆包车大巴从桃源镇出发开往湛江市遂溪县,为桃源镇复产企业接回首批员工,此次定制包车专车安排了桃源镇政府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企业负责人等跟车服务,将实现返岗复工人员家门到厂门、点对点、门对门的服务,切实保障员工安全返岗。

已处理1582189302726图片1.png已处理1582189302726图片2.png

  这批大巴车是桃源镇首批出动的接复工企业员工返岗的车辆,后续将有多批次大巴车前往河南省丶湖南省丶云南省丶江西省丶广西壮族自治区以及广东省各地陆续为复工企业接回返岗员工。包车将严格核载人数,严把行车安全,保证防疫用品,加强车厢消毒,对乘车人员做好轨迹筛查和体温检测,组织符合健康要求的员工佩戴口罩,分散就坐,把员工安全带回来。

已处理1582189302727图片3.png

  桃源镇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以最主动的作为、最贴心的服务,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一是抽调党员骨干组成专项工作组,牵头组织镇“两新”党组织对桃源镇企业用工情况开展全面深入的摸排,掌握企业的用工需求,同时“一对一”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后的防疫工作。二是加强与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沟通,在上级部门帮助下充分掌握当前务工人员流动情况。三是通过包车等方式帮助返岗员工返岗开启绿色通道,在务工人员中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吸引了一大批务工人员到桃源镇务工,为桃源镇复工企业“抢”员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已处理1582189302727图片4.png

  “在家门口上车,在厂门口下车,这种服务真是太贴心了!”顺利登上返岗专车的鹤山市创顺五金制伞有限公司员工说,在专车上,镇政府工作人员还热心地为务工人员送上口罩、食品、矿泉水等,员工们迫不及待更换了新口罩,返岗的愉悦洋溢着整个车厢。“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下一步,桃源镇将继续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通过定点包车、集中输送等方式,安全有序地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为桃源镇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