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疫进行时:桃源镇多措并举打好防疫“保卫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桃源镇委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号召,立足打有准备之仗,迅速统一思想、立即动员行动、全面稳控大局、合理调配力量,多措并举开展防疫控疫工作,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攻坚战。

  压实责任,全面铺开网格化排查管控工作。为迅速摸清、防控桃源镇涉疫区及其他外来流动人员的信息情况,桃源镇委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方案,从年初二开始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在全镇范围内全面落实铺开网格化排查管控工作,对自然村、小区、出租屋、企业等区域实施地毯式排查;同时压实驻村直联团队及派出所、卫计、村(居)、企业等单位的责任,按照分组分片、逐村逐户的方式,全面排查登记涉疫区重点人员及外来流动人员,并实行台账式管理,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一人”。此外,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更好地预防新冠肺炎的传播,对桃源镇辖区内未出租的或已出租但外出过年未回的出租屋进行张贴封条,并要求出租屋主签订《出租屋主承诺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

已处理1581925999328图片12.png已处理1581925999325图片13.png已处理1581925999326图片14.png

  规范管理,科学开展防疫精准管控工作。对涉疫区重点人员及外来流动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是预防疫情扩散的必要措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桃源镇紧盯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区域治理等重点环节开展疫情防控监督。针对排查出的涉疫区重点人员及外来流动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并采取网格化管理的方式随时掌握各片区的人员动态;同时通过在居家隔离人员住所张贴公示牌的方式进行严格管控,确保居家隔离措施切实有效。此外,桃源镇切实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对隔离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健康宣传,帮助解决日常生活问题,做到“隔人不隔心”,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情和温暖,争取理解、支持和配合,帮助他们平稳度过医学观察期。防疫期间,企业、个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纷纷捐赠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加强对捐赠物资的规范管理,桃源镇对接收的70多批次捐赠物资全部统一造册登记,做到有序发放、管控到位。

已处理1581925999325图片15.png已处理1581925999328图片16.png

  广泛动员,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应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桃源镇积极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第一时间广泛动员党组织和党员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较早成立镇村主干道出入口联防联控党员先锋队,并全面投入到村(社区)、企业的联防联控中,参与信息摸排、村庄巡逻、宣传等工作,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每一群众。面对疫情,桃源镇党员干部不仅展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带动全镇企业、村(社区)党员义工、青年志愿者、村民群众共1000多人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上阵、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已处理1581925999328图片17.png已处理1581925999330图片18.png

  研判部署,有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桃源镇委、镇政府提早对复工生产工作进行研判分析部署,要求复工复产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担负起企业的主体责任。复工复产前要先向镇相关部门进行复工复产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才能复工复产;同时企业要切实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在企业进出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员工的身体状况进行全程检测并做好备案登记;准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切实保障员工权益;每天都要对企业、厂房进行全面消毒,营造安全生产环境。通过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有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春耕复种、镇政府正常运作两不误,确保所有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已处理1581925999328图片19.png已处理1581925999330图片20.png

  密集宣传,积极营造群防群控工作氛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是关键。为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桃源镇领导干部、党员、村(社区)干部、志愿宣传队伍深入到农村、住宅小区、商场、农贸市场、企业等重点区域,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入户派发一封信、防疫宣传单、微信转发防疫信息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做好公共场所、村居群众的宣传教育,切实将防疫控疫知识传达到每一户、每一个人。同时还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巡逻车流动喇叭等设备,每天在镇区、村(社区)等范围内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和重视。在宣传过程中桃源镇还积极加强舆论引导,督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全力参与支持防疫工作。截至2月14日,桃源镇共1160人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共派发宣传资料10580份,张贴宣传资料2270份,悬挂横幅387条,微信转发964次。

已处理15819265822360230066b7e455ed14dad6dc9f2a158b.jpg

已处理1581925999327图片21.png

已处理1581925999328图片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