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人大代表言传身教,抗击疫情全家动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桃源镇基层干部纷纷放弃春节休假,走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鹤山市、桃源镇人大代表、中胜村党支部书记李洁芳农历十二月廿九就带队展开了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大半个月来,她以身作则,不分日夜,与村委会干部、镇驻点团队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值守路口等工作,为村民健康筑起了一道坚不可破的防护墙。

已处理1581584215235图片1.png已处理1581584215234图片2.png

  

  1月26日开始,每天一上班李洁芳就拿着宣传单张一如既往地走村进巷开展防疫宣传,叮嘱村民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恐慌等等,虽平淡,但让每一个村民都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为防止输入性病例,1月31日开始,中胜村委会便实施封闭式管理,6个自然村进出口均设置防控点。由于人手不够,李洁芳书记想方设法发动村内村内党员、志愿者参与防控点轮换值守。

已处理1581584215235图片3.png

      “刚开始几天我都忙到深夜,后来他们提醒我要注意身体,我才晚上10点多回家。”每到中午、傍晚饭点,李洁芳主动到就近防控点站岗,填补志愿者换班就餐的空隙,经常到晚上7、8点才能吃上晚饭。

      作为人大代表,李洁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仅带出了一支具有高度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员队伍,还深深影响了自己的家人。

已处理1581584215234图片4.png

  李洁芳家人在防疫一线值守

  她的丈夫也是一个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他每天抢着做好家里的家务,就是为了让妻子在家里能歇一歇。忙完家里,急急忙忙赶回厂里,做好厂企值守工作,将回来的外来务工员工第一时间报给当地村委会。在父母正能量的影响下,李洁芳的儿子和女儿也不惧严冬、不惧感染主动报名参加鹤山义工,儿子在共和高速口,女儿在滨江线参加一线值守。一站就要站4个钟,问他们辛苦不,他们都异口同声说: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已处理1581584215236图片5.png

  这就是一位人大代表自带的光环和风采,在疫情面前,不仅自己敢于担当、冲在一线,而且还带动了家属和中胜村委会的全体党员自觉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疫情当前,还有很多人大代表,用自己的身躯铸就了一道护民的盾牌,为群众拉起一道硬核“隔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