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打响乡村抗疫自卫战,桃源镇最大村这样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令人猝不及防。蟠龙村作为桃源镇最大的行政村之一,临近新旧325国道 ,辖下12条自然村,村道错综复杂,出租屋500多间,常住外来人口1000多人,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艰巨。肆虐的疫情搅动着每一位蟠龙人的心,蟠龙村委会在桃源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泛发动动员村民群众力量,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抗疫自卫战。

  以上率下,凝聚防控合力。镇驻村领导梁颖聪党委虽担任着江肇高速桃源出口副总指挥,身肩重任,但时刻记挂着蟠龙的防疫工作,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村委会指导工作,为村干部带来最新的上级指示精神和相关信息,指导开展抗疫工作。蟠龙村委会欧伟文书记以身作则,不辞辛劳,日夜坚守,白天指挥统一作战,带领村干部及镇直联团队逐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排查、登记出租屋外来人员信息,做好居家隔离人员跟踪服务。每天坚持深夜及凌晨4点多便开始巡查村内每个防控值守卡点情况,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已处理1581412444224图片1.png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已处理1581412444224图片2.png

  拉宣传横幅

已处理1581412444223图片3.png

  排查出租屋

已处理1581412444222图片4.png

  积极投身防控值守工作

已处理1581412444223图片5.png

  蟠龙区伟文书记深夜到各值守点巡查


  群防群控,织牢防控网络。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蟠龙村干部及镇直联团队没有退缩,想方设法发动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书记,我自愿去村里摸排!”“书记,我想参加防疫工作!” “书记,我准备好了,我要去防控点值守!”……一时间蟠龙“疫情防控义工”微信群里的党员群众、退役军人、普通村民一个个主动请战,刹那间汇聚成了用爱和责任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村民织起牢固密实的防疫安全网。

已处理1581412444224图片6.png  

凝心聚力,共同战“疫”

  群策群力,筑起坚强后盾。一线干部冲锋在前,民间力量也不甘示弱,热心村民、企业家们自发主动捐款捐物,有的为值守人员送上口罩、体温计、测温枪等急需物资,有的赠上雨伞、集装箱等防护用品,有的送上爱心早餐、暖心宵夜……大家踊跃捐赠助力,有效解决防控物资紧缺问题,为蟠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后盾。

  已处理1581412444224图片7.png已处理1581412444224图片8.png已处理1581412444224图片9.png已处理1581412444221图片10.png

热心村民、企业家纷纷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无情的疫情,蟠龙人民不分彼此,并肩作战,严防死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蟠龙村的做法也是桃源镇13个行政村(居)的一个缩影,相信在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人民团结一致,定能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