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旺龙村委会旺田村“村干部+党员+群众”守好农村防疫“最后一公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至今,桃源镇旺龙村委会旺田村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村委会干部、直联干部靠前指挥,村民群众积极配合,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已处理1581411770299图片1.png已处理1581411770298图片2.png已处理1581411770297图片3.png

  旺龙村委会旺田村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群众”群防群治的作用,通过广播、横幅、入户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村重点出入口派人24小时轮班值守,所有村民凭证出入,做好进村人员的测温、排查、预警、防控工作,落实“九个从严”严格规定村民出入频率,创新设立消毒长廊,为每一位进村人员进行全身消毒。该村还运用电子监控设备在3个封闭出入口进行监控,一旦有人员闯入会立即触发警报,该监控已协助有效处理个别人员私自闯入12起。

已处理1581411770298图片4.png已处理1581411770297图片5.png

  该村党员带头联防联控,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群众积极响应,快速组建起一支50多人的党员义工队伍,其中88岁的退伍军人李坚不改本色,主动要求上岗。

已处理1581411770296图片6.png已处理1581411770299图片7.png

  旺龙村委会旺田村是桃源镇人口最多的村小组之一,出租屋、外来人员数量较多,日常管理十分繁琐。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村干部思想统一,目标一致,积极发动村内党员义工,分组入户宣传排查、督促出租屋主落实主体责任,迅速完成了旺田1269间出租屋全面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快速整理形成台账,做到底数清、信息全、可追溯。

已处理1581411770298图片8.png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旺龙村委会旺田村对村内道路、河道、周边环境进行清扫清运,保证整洁卫生,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