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壮士出征,桃源镇卫生院逆行勇士廖国宁驰援湖北战疫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9日上午,当得知江门卫健局组建医疗工作队支援湖北的消息,刚值完发热门诊通宵夜班的廖国宁就主动请缨参加支援湖北疫情医疗救护队。“廖国宁报名参加支援湖北。”这普通的一声报名,既展现了廖国宁作为医生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也展现了他逆行而上,抗击疫情的坚毅。

已处理1581297784353图片1.png

  廖国宁是桃源镇卫生院党支部委员、医教科科长、主治医师。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始终冲在第一线。此前,为缓解鹤山市人民医院防疫隔离区医护人员不足问题,廖国宁主动申请前往支援防疫工作,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为鹤山市疫情防治献出力量。

已处理1581297781105图片2.png

已处理1581297781104图片3.png

  自疫情发生以来,廖国宁始终关注着湖北的疫情状况,湖北疫情一直牵动着他的心。当接到支援湖北的号召,廖国宁没有犹豫,也未与家人商量就毅然报名、奔赴战场。他说:“从接到通知到启程,只有两个小时左右,但没有过多考虑就报名参加了,因为到湖北抗击疫情一直是我的愿望。”

已处理1581297781106图片4.png

  壮士出征,最担忧的就是家人。但由于当天上午就要启程出发,廖国宁未能与家人和孩子好好地道别。在欢送仪式上,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眼含泪水,依依惜别,临行的嘱咐化为一个深情的拥别,未尽的话语只盼平安归来。

已处理1581297781106图片5.png

  此外,江门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15名医护人员组成,其中有5名党员,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将党支部战斗堡垒转化为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将建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负责人由廖国宁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