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为困难群众家庭筑起“防疫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席卷全国,给老百姓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郁的色彩。这对原本就生活艰难的低保、特困等群体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对此,桃源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组织社会事务办对镇内低保、特困等群体开展走访摸排,确保该群体平安渡过疫情。

  镇社会事务办根据市民政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防疫控疫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镇内177户低保和特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逐户发放防疫控疫宣传单,详细为他们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和政策解读,耐心答疑解惑,并安排专人上门为低保户、特困人员测量体温,为他们派发口罩用于疫情防控,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有效为困难群众家庭筑起一道“防疫墙”。

已处理1581144299022图片1.png

已处理1581142534885图片2.png

  工作人员上门为困难群众测量体温并讲解相关知识

已处理1581142534886图片4.png已处理1581142534888图片3.png

  为困难群体送上口罩,并耐心告知用法


  截至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单张200余份,给低保、特困家庭派发口罩1000多个,针对困难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