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舍弃天伦之乐守护万家灯火 ——桃源镇退休村干部疫情面前显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已经61岁的李锡金同志在去年卸任了蟠光村委会党总支书,本当是退休在家安享天伦之乐的时候,2020年春节,一场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和谐美好的生活。李锡金同志舍小家为大家,毅然与村委会干部一起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抗疫期间,他与青年干部一起参与入户排查走访,派发防疫控疫宣传单张、拉宣传横幅,到蟠光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宣传科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劝导大家戴好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准时到村道出入口防控点参与值守工作。工作中,他从不叫一声苦,也不喊一声累,碰到大家都忙的时候,他主动自发到市场周边人流密集场所、垃圾收集箱等易污染地方喷洒消毒水,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美好家园。

已处理1581063629750图片1.png

  拉宣传横幅

已处理1581063629750图片3.png

  到人员密集的市场派发宣传单,劝导人们做好个人防护

已处理1581063629750图片5.png

  在市场及其周边喷洒消毒水

已处理1581063629749图片6.png

  在垃圾收集箱周边喷洒消毒水


  有人开玩笑说他“傻”,退休了还折腾,他总是笑呵呵的说,“如果没有党的教育和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现在正是党需要我的时候,能尽一份绵薄之力,我已经很开心了,守护家园,人人有责嘛!”朴实无华的话语,饱含着共产党员身份在这位28年党龄老党员心中沉甸甸的分量,即使到了退休年龄,他依然铭记、坚守当初的入党誓词,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