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面前显初心 防控一线见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桃源镇龙溪党总支把防疫作为主战场,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这场“硬仗”中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疫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村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已处理1580975300265图片1.png

  初心使命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此次疫情正是对龙溪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第一书记区健雄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带领党员走在最前面,深入村及村主要人流密集地方等一线广泛宣传动员群众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少出门,同时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转发倡议书,号召农村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争做讲政治的先锋、守规矩的模范、敢担当的表率,通过宣传引导身边群众、劝导家人积极配合追踪排查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行上门宣传,登记排查,走访468户,约1768人,发放宣传单张1200余份,致广大党员倡议书57份,累计张贴标语、公告60余幅。在各村主要出入口设疫情防控检查点11个,其他小路口封闭卡口4个。

已处理1580975300265图片2.png已处理1580975300266图片3.png已处理1580975300268图片4.png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区健雄、村党支部书记李海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同时下设政策宣传、疫情排查、心理疏导、应急管控4个突击小队,全村严格落实轮值交接班制度,做好出入村庄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对外来车辆进行文明劝返等工作,坚决杜绝外来车辆人员进入村庄。

  “每日下午5点我们汇总突击队员一天的工作落实情况,筑牢安全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第一书记区健雄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