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群策群力,桃源镇织起守护家园“防疫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来袭,考验的是干部的担当,也考验着桃源镇的民风民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桃源镇党员干部示范带动普通群众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歼灭战中,共同织起了一张守护家园“防疫网”。

  自1月31日起,桃源镇87个自然村24小时在村口设卡,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严防外来人员进村。收到各村党支部书记在本村党员联络群内发出的倡议后,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均第一时间响应报名参加值守工作。在党员先锋的带动下,不少群众纷纷打电话给村干部,主动要求参加卡口义务值守。寒冬腊月,雨水侵袭,数百名党员干部群众全天候、连轴转在一线“玩命”坚守。

已处理1580797437596图片2.png已处理1580797437595图片1.png

  村民们每2-4人组成一个小分队,制定排班表,24小时不停歇轮流在卡点路口值守,进行文明检查、测量体温、劝返外来车辆及人员,规劝村民戴好口罩,不要出门闲逛,实行进出登记制度,早晚不间断防控。

已处理1580797437597图片3.png已处理1580797437598图片4.png已处理1580797437597图片5.png

  “白+黑”设卡值守

  此时此刻,上下一心、干群一心、万众一心!为守护家园,干部站出来了!党员站出来了!普通群众也站出来了!

  寒冬凛冽,但温暖不散!在桃源镇各村的卡点路口,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很多村民得知村里为加强疫情防控开展24小时值守之后,立即送来帐篷、集装箱、口罩、体温计等应急物品和矿泉水、方便面、茶叶等生活用品。蟠龙村某火锅店老板得知值守人员口罩紧缺,立即将自己车上仅有的一包口罩送给值守人员。桃源商会及鹤山市制伞业商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号召各企业捐赠帐篷150多个,为各防疫检查点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

已处理1580797437601图片6.png

  桃源商会、鹤山市制伞业商会热心企业为各防疫检查点捐赠帐篷

已处理1580797437591图片7.png

  蟠龙村热心村民为村卡口捐助一个集装箱,为值守人员遮风挡雨。

已处理1580797437591图片8.png

  龙溪程脚岭村热心村民主动送来红外体温计,用于防疫检查。

已处理1580797437594图片9.png

  龙都棠都村热心村民主动送来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用品。

  在这紧迫的时刻,桃源镇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村民群众也争当一线战斗员,设卡值守,严防死守,严控疫情,织起一张上下衔接、左右协调、高效联动的“防疫网”,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