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众志成城 共写抗击疫情桃源故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势汹汹,让我们猝不及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凶猛的病毒,面对未知的危险,桃源镇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许许多多朴实而又感人的故事正在发生。

  党建引领,党员先行。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桃源镇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发出倡议,鼓励和引导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来。各党支部和党员纷纷响应,其中鹤山市德兴环球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德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成立第一支党员挂帅当先锋的“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并与镇政府值班组一样实行排班制24小时驻守,轮流配合交警和医务人员在江肇高速桃源出入口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入鹤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测温,做好登记。鹤山市中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蔡剑文同志时刻关心疫情动态,虽然年过6旬,但在收到镇委的动员倡议后,第一个报名成为桃源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成员,经过短暂培训,便活跃在江肇高速桃源出入口前,协助镇相关部门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已处理1580616228591图片1.png

已处理1580616228590图片2.png

  退岗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疫情当前,桃源镇原中心村党总支部书记李福洪同志、原蟠光村党总支部书记李锡金同志、原龙溪村党总支部书记李金荣同志,退岗不退志,积极主动参与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带领村两委工作人员,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督促落实有湖北籍员工的厂企做好防护,每天报备湖北返回员工的健康情况,为做好基层防护作出重要贡献。桃源镇退役军人也迅速行动,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民兵义工队,支援雅瑶镇江沙公路检疫排查工作,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

已处理1580616228590图片3.png

已处理1580616228589图片4.png

已处理1580616228592图片5.png

  星星之火,爱心汇聚。疫情发生后,口罩等物资极为紧缺。鹤山市桃源镇海成消防劳保经营部在得知当前全镇口罩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不惜亏损,平价出售,只为能尽快把物资送到群众手上,为这次疫情防控多出一份力,确保群众多一份保障。小小的口罩不仅彰显爱心,更是桃源镇上下众志成城、携手共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实屏障的一个缩影。港澳乡亲何文超十分关心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其基金会向桃源镇捐款5万元,驰援家乡的防疫工作。同一时间,许多热心群众纷纷自掏腰包捐献口罩、帐篷、体温计、消毒药水等应急物品,送到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手中。

已处理1580616228587图片7.png

已处理1580616228589图片8.png

  冲锋在前,战在“疫”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而高速路口是当前阻击疫情的首要战场,把好这个“入口关”,是打赢防疫阻击战非常关键的一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战斗中,桃源镇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作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上阵十多个小时指挥防疫排查登记工作。此外,桃源镇13个村(社区)全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各村(社区)采取网格管理制,按片区管理,党员干部每天掌控各自片区的人员动态,发现疫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防控,让其居家隔离,实时关注其身体状况,并每天为他们上门送饭菜和物资,确保他们在隔离期间能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已处理1580616228591图片9.png

已处理1580616228588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