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暖老兵 紧跟党走】抗疫一线的退役军人力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响应,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迅速集结,齐心协力织牢疫情防控网。“我报名!”“我请战!”“我上!”……这已经不知道是老兵们多少次的果断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入伍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誓言!

  他,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青年老兵”,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图片1.png 


  张志强,是一名大学生退役士兵,刚入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马上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现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接到运送物资到市隔离酒店的紧急任务后,不到10分钟便已奔赴到现场支援。“隔离酒店是疫情联防联控的最前沿,防疫物资对隔离点来说尤为重要,我必须及时、安全、完整送达!”每次接到防疫任务,他都主动申请到最苦最累的岗位上去。他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入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仅仅一年多,由于表现突出获评江门市“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演讲比赛一等奖。他从部队到地方,一次又一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决心!

  他们,是心系群众的“兵支书”、“兵委员”!

图片2.png   

       刘海华,沙坪街道新业社区“兵支书”,2002年进入社区工作,从此一干就是20年。作为社区防疫第一责任人和“三人小组”成员,他总是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连日来带领社区工作者开启“白+黑”工作模式,日以继夜为辖区疫情防控测工作忙碌着。为最大程度畅通群防联动渠道,他甚至将自己手机号和微信号打印附在防疫宣传单上,张贴在每栋居民楼梯的防盗门。新业社区居民兰姨说:“刘海华工作非常负责,不分日夜地工作,市民有什么问题都第一时间想到他,他都会很迅速解决。”他带领的社区有5247户,1.1万余人,对每个小区的情况都一清二楚,陆续解决社区垃圾污点、楼面渗漏等一批老大难问题,还热心公益,帮助因病致困战友成功申办每月2000多元补助金。当选为鹤山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2022年被评为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  

 图片3.png


  冼健照,共和镇平汉村“兵委员”。这波疫情,他主动请战到防疫一线,支援市“黄码专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刚到检测点现场,看到长长的排队人群,我条件反射就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群众早一点做完检测回家。”炎炎烈日下,他精神抖擞,全力做好布置现场、维护秩序、疏导居民、防控宣传、现场消杀等工作,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他说:“作为退役军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他们,是刚返乡退役的“新兵”!

图片4.png  

   “收到,我马上到位!”00后返乡退役士兵冯志浩在收到“招募令”后,义不容辞地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在古劳镇连城村委会天伦村中,他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扫码任务,搬运保供物资,坚守交通卡口,毫不马虎。他表示,在家乡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必定要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5.png  

   冯伟松,同样是今年返乡退役士兵,也是第一时间主动参加疫情阻击战。在沙坪街道与江门大道连接的交通卡口,他坚守岗位,查验过往车辆人员,控制重点人员流动。他说:“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疫情来袭,是对我们广大退役军人的使命召唤。无论以什么形式参与,退役军人绝不能缺席!”

  全市退役军人坚定不移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战”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致敬在疫情一线冲锋的背影,致敬每一位挺身而出的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