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致敬英烈,铭记忠魂!鹤山市举行零散烈士墓迁葬入园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0日,鹤山市举行零散烈士墓迁葬入园仪式,将唐相安烈士遗骸迁移安葬于鹤山市英烈园进行集中管护。仪式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持,唐相安烈士家属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际宁、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敏英、古劳镇党委副书记邓楚江以及有关单位干部代表、退役军人代表15人参加。

IMG_7891.JPG

  在青松翠柏掩映之中,鹤山市英烈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下午2时30分,烈士迁移安葬仪式开始。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主持人宣读唐相安烈士事迹,全体默哀1分钟。随后,工作人员将覆盖着国旗的唐相安烈士骨灰盒放入墓穴并封盖墓体,全体人员依次到唐相安墓前敬献鲜花,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

  据了解,唐相安烈士是我市古劳镇连南罗江村人,1950年7月出生,1971年1月入伍,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六八二七部队的一名战士,1971年7月,唐相安在参加国防施工任务中不幸负伤,经湖南十六医院抢救无效光荣牺牲,为国防建设事业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IMG_7926.JPG

  近年来,为进一步落实《烈士褒扬条例》“烈士在烈士陵园安葬”的规定,我市积极推动零散烈士墓迁葬工作,遵循“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原则,对全市零散烈士墓进行摸底排查,在尊重烈属意愿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零散烈士墓迁入我市烈士集中安葬区——鹤山市英烈园集中管护(目前园内安葬烈士2名),并在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英烈园这一重要红色教育阵地上持续发力,让市民群众更好地瞻仰缅怀烈士,传承传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形成社会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