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李耀成: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退役士兵李耀成,脱下军装不改军人本色,自2019年在鹤城镇小官田村任职以来,短短几年时间,就为小官田村获得多项荣誉。

图片4.png

  李耀成1993年12月-1996年12月在南京军区某部队服军役。服军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称号、荣获三等功。退役以后,2003年-2020年任鹤城镇小官田吉村村长。

图片5.png

  从“三清三拆三整治”到全面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李耀成积极响应,挨家挨户宣传争取村民支持,彻底解决了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整个小官田村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干净整洁、舒适宜人。公园旁的一处旧房被改造成党员活动室,成为名副其实的党建公园。

图片6.png

  从2019年1月起,李耀成在小官田村担任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带领支村“两委”一班人深入调研,认为小官田环境资源优越,应该把环境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19年,李耀成通过招商引资,引入中华草龟特色养殖产业,成立经济合作社,吸引30多户农户加入。目前,小官田村拥有无公害草龟养殖基地100多亩,龟苗养殖量可达10余万只,并进行多元化产品销售。草龟养殖基地通过销售本地养殖户的草龟,不但能保证公司的产量和供应量,有助于帮助公司稳定客源,还可以增加农户收入。

图片7.png

  李耀成还是传统文化的爱好者,2018年-2021年3月,他担任鹤山市龙狮运动协会会长,期间组织协会会员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公益活动,开展龙狮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并带领鹤山狮艺走入央视戏曲春晚,成功举办2018年、2019年龙狮汇活动,将龙狮文化推陈出新,发扬光大。

图片8.png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李耀成冲在防疫第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第一时间组织村组干部和党员开展集中宣传和入户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021年8月以来,鹤城镇大力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李耀成考虑到各村老人多、年纪大,他组织村干部安排私家车接送老人们前往中心卫生院接种疫苗。

图片9.png

  小官田村在李耀成的带领下,2020年获得鹤山市优秀头雁比武活动三等奖、2020年小官田吉村成为鹤山市美丽乡村示范村、2020年小官田吉村村民小组党支部被评为鹤山市先进党支部。李耀成以自己的工作成就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李耀成说,一定要走到群众中去,了解民情,听听群众心声,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