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厚植拥军情怀!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社会氛围,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多种形式开展庆“八一”慰问活动,向官兵战士和退役军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退役军人、军烈属、重点优抚对象等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彼此相互握着手,拍着肩膀,说着过往,忆起当年在军营的日子,同时就“我为退役军人工作献一计”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意见,助力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另外,退役军人们还重温了军人誓词,庄严的誓词唤起了满腔热血,他们纷纷表示,尽管离开军营多年,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未曾改变,今后将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革命精神,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3.png

▲共和镇“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座谈会上退役军人重温军人誓词

图片4.png

▲古劳镇召开“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座谈会

节前走访慰问拥军情暖兵心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烈军属和功臣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提供帮扶解困等方式关心关爱抗战老战士和困难退役军人。截至目前,全市共慰问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1985人。

图片5.png

▲鹤山市副市长李海权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际宁“八一”前慰问退役军人

图片6.png

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何向荣到桃源镇慰问二等功臣

图片7.png

▲鹤山市人民武装部和龙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慰问退役军人家庭

图片8.png

▲址山镇领导带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慰问退役军人

  另外,我市拥军企业鹤山市兰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鹤山市信展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也加入了“八一”驻军慰问团,联同鹤山市雅瑶隔朗五金实业有限公司、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爱国拥军促进会单位成员,为驻鹤部队送去洗护用品、小家电、凉席等实用慰问品,进一步厚植爱国拥军情怀。

赞美退役军人落实优待保障

  为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鹤山市委宣传部、鹤山市人武部,举行2022年度“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近日,2022年度“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名单出炉。叶国雄、刘海华、李耀成、陈燕威、梁云翔、武小波等6人获评“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吕婷婷获评“最美军嫂”。通过选树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暖心人、扎根一线的奋斗者、投身抗疫战场的“排头兵”、推进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等一批先进典型,展现鹤山市退役军人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传承“八一”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在八一前夕,鹤山市围绕优待证申领发放的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发动鹤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拥军先锋”成员单位对接更多爱心企业、单位等提供优惠项目,不断扩大优惠优待项目服务内容。截至目前,鹤山市军人军属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凭优待证可享受的相关优惠优待服务多达51项,服务涵盖衣食住行、医疗、法律服务、教育培训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