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2022年江门市机关工作创新擂台赛三等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8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打造服务群众项目作品《“321”模式守护退役军人就业梦》参加2022年江门市机关工作创新擂台赛,以总分92.4分的佳绩荣获三等奖,获得进入省复赛资格。

  比赛中,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志强通过6分钟的作品展示,介绍了我市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链条支持体系方面的做法、创新亮点和成效,妙语连珠,铿锵有力!

图片2.png

▲图片左二为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志强

  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分类施策、联动协作,统筹多方资源,主动引领调动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积极性,创新推进“321”举措,即抓住专业、学历、岗位“三个关键”,做到扶弱和助强“两个结合”,实现就业与创业同步促进“一个目标”,助力退役军人实习高质量“就业梦”。在党建引领下,广大受惠的退役军人纷纷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充分展现了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逐步实现了退役军人队伍的自我造血和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实施一年来,成功打造了“学历提升——技能培训——稳定就业——失业再就业——创业带动”的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人才发展机制,我市退役军人就业率持续稳定在95%以上,向市内企业输送技能人才300人,带动就业839人,投身创业热潮331人帮扶创业资助170多万元,促成学历提升134人,取得援企、稳岗、扩就业、高质量就业的实效,成为可推广的“江门示范”。